碧海可沉

女修手记(直播体)(九)

夷陵有一座乱葬岗,温家在这个地方有一支旁系负责镇压。


说是镇压,其实是在镇守夷陵。乱葬岗上在很多年前就有仙门中非常强的前辈在此设定的结界,这么多年也有过漏洞,但都有前辈来此修补。


这次因为战争的爆发,结界似乎有松动的迹象,温氏的人组织起来看过,却发现结界已经被人修好了,然后就放心地继续打仗去了。


采玉不放心,硬是拉着我去夷陵看看。


在路上我们遇见了一个非常强的邪祟,采玉为了保护我受伤了,我抱着她进夷陵城找大夫。


医馆里的大夫看过采玉的伤,皱眉说他解决不了,这个时候旁边的一个百姓突然说:“姑娘是仙门的人吧?岐黄一脉驻守在夷陵,姑娘或许可以去找他们。”


我心里是不愿意的,温氏在仙门百家里名声不好,这岐黄一脉虽然是医者,但他们毕竟是温氏的人,已经站在了仙门百家的对立面。


去温氏被教化、被关在玄武洞,让我对岐山温氏还有仙门百家中一些贪生怕死之徒都有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那位公子看见我犹豫不决,说:“外面在打仗,我们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是这岐黄一脉,都是大好人啊!”


大夫也点头:“岐山温氏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这岐黄温氏,他们从不杀人,在这夷陵城也经常开义诊,对百姓都很好。”


那位公子跟着劝:“岐黄一脉的主事温姑娘虽然性子不太好,但医术卓绝,这位姑娘的伤绝对能治好,温公子也对我们很谦逊。”


大夫直接说:“姑娘,实话跟你说,这位姑娘受的伤,夷陵城所有医馆都没有办法,岐黄温氏的温姑娘妙手回春,或许能治。”


我抱起昏迷不醒的采玉,跟他们一一道谢,问过岐黄一脉的驻扎地,赶了过去。


————————————————————————————


(我的妈呀!这是情姐吧?小姐姐还认识情姐?)


(情姐应该快出现了,快@你身边的医学生出来拜大神啊!)


(哇啊啊岐黄一脉我情姐要出来了吗!)


(神特么情姐性格不好,情姐明明是刀子嘴豆腐心。)


(楼上,我不是杠你,虽然我也觉得情姐才是真正的刀子嘴豆腐心,但这句话经常被某蜘蛛的粉丝用来给她洗白,我现在看见这句话就有种心理性呕吐。)


(就是,明明好好的一句话,让他们给整的。)


(别吵啦!坐等小天使登场!)


(小天使温宁!)


(突然意识到殊鱼小姐姐的名字是游宁,情姐叫温宁小天使是阿宁,采玉小姐姐叫殊鱼小姐姐也是阿宁,情姐叫小天使的时候万一殊鱼小姐姐应了……)


(哈哈哈我也想知道这件事会不会发生!)


————————————————————————————


我抱着采玉到了岐黄一脉的驻地,却被人拦住了。


“你是什么人?”


我是真的很急,说:“我叫游殊鱼,是一个散修,跟同伴在附近除祟,我的同伴受了重伤,城内的大夫说可以来这里求医。”


拦住我的人皱了皱眉:“是夷陵城外二十里的那个邪祟?”


“对。”


那人将信将疑,将我带进了驻地里。


他找了一间客房,快速收拾好床铺,说:“看情况这位姑娘伤在背部,你让她趴在床上,我去给你找人。”


没过多久,就听见一个女子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病人在哪里?把医药箱给我!”


然后我就看见了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子走了进来,她的肤色有些黑,整个人看着精气神相当好。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温情,她给我的印象是骄傲、独立的。


她快步走了过来,给采玉诊了脉,皱眉问:“蓝氏的人不配备随行医生吗?”


采玉的抹额一直没有摘下,蓝家人对抹额有着原则性的坚持,是以温情一眼就认出了采玉的身份。


我摇头,说:“我和采玉是单独行动的,城外二十里那个是我们遇见最强的邪祟。”


温情起身整理自己的医药箱,跟我说:“把她后背的衣服弄开,让我看清楚伤口。”


我有些难为情。


温情皱眉:“怎么还不动?害羞了不成?都是女子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快点,别耽误时间!”


我闭着眼睛,把采玉的上衣脱了下来,肚兜的系带也解开来放在一边。


温情回头看着,说:“怎么这么严重?我尽力去做,你去外面,找一个叫温耘的人,进来给我打副手。”


“可是,我……”


“脱个衣服都磨磨唧唧的,你别在这给我添乱!赶紧去把温耘叫进来!”


顿了一下,又跟我解释了一句:“她是我表妹。”


我只好出去找人。


外面有个男子在等着,见我出来,问:“是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我跟他说:“温姑娘让我出来找一个叫温耘的姑娘,让她进去帮忙打副手。”


那男子点点头,说:“好,我带你去。”


温耘是一个很娇小的女孩子,她的长相没有温情好看,却全身上下都透着股机灵劲,听到那个男子说的话,立马跑起来往采玉呆的那间屋子去。


——————————————————————


(小天使没有出现,等待中……)


(啊啊啊kswl!kswl!啊啊啊啊啊!)


(情姐那看透一切的眼神……)


(情姐:你留下来就是添乱!连你媳妇的衣服都不敢脱,你说说你还能干什么!)


(楼上你够了,我情姐不会当众开车!)


(话说……我怎么觉得温耘这个名字……很眼熟?)


(楼上的……好像是聂家人啊,难道温耘小姐姐是嫁给了聂家的什么人吗?)


(聂熙和V:她是后来的聂氏主母。)


(啊啊啊我男神回复我了!)


(男神男神你看看我啊!)


(日常告白我熙和男神。)


(男神你一直在看我们的弹幕吗?为什么我突然瑟瑟发抖……)


(哈哈哈好多姐妹开始删评了哈哈哈!是发现男神看见她们开车吗?)


(你们都关注男神,我关注男神说的内容。温耘小姐姐是未来的聂氏主母啊,是聂大媳妇还是怀桑媳妇啊?)


(从殊鱼小姐姐这短短的描述里面,我感觉跟聂大更配诶。)


(我的天,殊鱼小姐姐描述温耘就一句话好吗?你们怎么看出她跟谁配的?)


(不管了不管了,继续看下去,总会写到的……吧?)


(继续默默等待小天使……)


——————————————————————————————


我在客房外面等地心烦意乱,可没过多久,一个穿着白衣的公子走了过来。


直到现在我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温宁时候的样子,我都会感到世事无常,谁能想到一个这样温和、胆怯的小公子日后会叱咤整个仙门。


但在多数人心里,应当还是希望他能够永远都这样在自己姐姐的荫蔽下。


温宁看见我,脸色有些胆怯,问:“姑娘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姐姐的医术很好的。”


见我摇头,他转身离开,给我搬了把椅子过来,说:“那姑娘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总站着不好。”


我看着他,问:“你对你姐姐的医术这么自信吗?”


他立马就变得自信起来了,很肯定地跟我说:“我姐姐,特别厉害!她是我们岐黄一脉,最棒的医生!整个夷陵城找不出一个比她厉害的了!”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觉得谦虚了,说:“整个温氏,也没有比她优秀的!”


温宁每次说起他的姐姐,都是一脸的骄傲和自豪,完全不见平日的胆怯。









——————————————————————


二更码完啦\(^o^)/~

怎么办,明明我每天都在拖更,可我又想开坑了……我超爱的cp仿佛在冷圈是种什么体会o(╥﹏╥)o

而且想开坑就算了,还开三个坑……

我觉得我需要冷静冷静……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